這次我的旅遊完全沒規劃,然後去的地方也都是著名的景點,第一天走完其實就差不多了。

 

第二天我找到了湄公河的day tour,來回接送,有導遊講解、有包餐(雖然吃不飽),但整趟算下來也才台幣幾百元而已,蠻方便的。但旅行社搞了個大烏龍,我到了集合點才說沒有我的名字,電話也不對,讓我頓時傻眼了。還好他們緊急幫我聯繫才讓我得以參團,其實旅行社的人英文非常差,有時候會雞同鴨講,相對導遊的英文不錯,大家都可以接受又幽默!

一早出發前往所謂的大佛寺,哪裡有著胡志明區最高的佛像、彌勒佛、臥佛,這個地方採自行參觀時間大約半小時,簡單走走看看拍拍照,就差不多了。由於東南亞國家很注重寺廟的禮儀,因此導遊建議穿無袖的及拖鞋的遊客不要進去但我發現其實很多人都這樣穿⋯所以我也進去參觀了。

之後我們一路直達搭遊河的河口,換船往各島嶼參觀,這裡有四個到分別參觀順序是

  1. 獨角獸島,這個島約莫9000人,這裡每天有2000人以上的觀光客來訪。生產蜂蜜的地方,一上岸就馬上和蜜蜂們面對面,喝蜜蜂茶,香蕉酒,這就很像推銷團體,喝完就會有人自動將產品放在你面前,如果你要就跟她買。然後再來體驗大蟒蛇在你身上的體驗每個人都可以嘗試但你會瘋掉因為真的很恐怖!
  2. 再來來到了烏龜島,這裡主要是用餐而已,另外島上有很多瓜類水果,只是停留時間不多啦!島上大概也不大所以沒有什麼參觀!
  3. 最後來到鳳凰島,也是最重要的地方,這裡盛產椰子,椰子油、椰子糖、椰子酒⋯等等,到達後介紹椰子糖的製作過程、椰子油的提煉,品嚐椰子酒、蛇酒,最後帶你換小船體驗漂浮在湄公河的樂趣,然後要離開前讓你看看越南傳統音樂的演唱與演奏,很舒服。
  4. 龍島,本次行程沒有參觀。

參觀完以後就回市區囉!

 

湄公河非常長,從越南、泰國、柬埔寨都有它的足跡、水深不深,但偶爾聽說有鱷魚、蛇、蠍子、蜘蛛的出沒,這裡的島民們都是靠這些觀光在維生,其實也很辛苦。

至於這些島為什麼會有這些命名,據說是因為從空中俯瞰是各式各樣的動物形狀。

 

各個島嶼參觀就是先到獨角獸島,看看當地的採蜂蜜活動與體驗蛇在肩上的快感。好恐怖啊,蛇是冷血動物,很冰,但那麼熱的天氣這樣很舒服喔。

之後隨即搭船到烏龜島吃午餐,分為簡餐跟桌菜兩種,應該是依照你付的錢的多寡來決定吧?我也不知道,但⋯⋯⋯我是簡餐組,雖然是簡餐可是這樣就可以飽了啦!雖然他們會一直問你要不要升等,哈哈!

再來,來到了鳳凰島,參觀椰子製造的油類、糖類。提煉的過程、製作的過程等等,體驗了椰子酒、蠍子酒、蛇酒⋯這真是恐怖,但好好玩呀!

 

最後離開前必須換最小的船暢遊湄公河,很安靜很舒服,的慢慢行,最後來到小鎮來聆聽越南人傳統的音樂歌曲,雖然都聽不懂,但就是可以體驗一下囉!

 

一天的行程就這樣劃下美好的句點,不貴但可以體驗很多,有機會來可以看看,雖然語言上可能會有障礙(因為旅行社的人不會英文,只有領隊導遊會),但值得喔!

 

arrow
arrow

    s91320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